为什么果树有时只开花不结果?
任何植物,从开花到结果都必须经过受精过程。虽然有些果树的花是完全花,有雄蕊和雌蕊,但它们开花结果率非常低,需要别的品种的花粉来帮助授粉。果树只开花不结果,是因为果园里每种果树只有一个品种,没有其他品种的树授粉,因此,花期一过,没有受精的花就纷纷脱落。
任何植物,从开花到结果都必须经过受精过程。虽然有些果树的花是完全花,有雄蕊和雌蕊,但它们开花结果率非常低,需要别的品种的花粉来帮助授粉。果树只开花不结果,是因为果园里每种果树只有一个品种,没有其他品种的树授粉,因此,花期一过,没有受精的花就纷纷脱落。
本书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