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因为是“人”才会患病
如果问:“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是损坏人身体的方式”?首先浮现在我脑海里的应该是,最具人的特征的——大脑活动。现代社会的人们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苦恼,家庭的问题、工作的问题、学习的问题等。在某种程度上,烦恼是件好事,他可以给你进步的动力。但是,若是使身体达到崩溃状态的严重的苦恼,就超出身体可以承受的界限了,就会引起疾病。
所以说,患病的原因是人类自身引起的。人类除了大脑发达之外,还有一个很大的特征就是能承受重力,两条腿直立行走。人类和其他动物相比,睡眠时间较多,是因为需要减少身体承受重力的时间。
两条腿长时间站立是很费力的。比如,我从东京到新澙,乘坐新干线的时候,坐着不感觉难受。但是当没有坐票而必须站着的时候,就会感觉很累人。
所以,可以说支撑重力会损害身体,比如长时间站立工作和长时间劳动容易损害身体,熬夜过多的人和总上夜班的人的身体健康也容易被损害。
